【20221028】111年院區開放日科普演講活動 - 近代中國女學生與體育相遇

※如何以網頁瀏覽器加入 webex 會議室(請開啟CC字幕) – YouTube


※上午場:2022/10/28  10:30-11:30

講題:近代中國女學生與體育相遇(When Modern Chinese Female Students Met Sports)

講者:游鑑明(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兼任研究員)

視訊會議連結:https://asmeet.webex.com/asmeet/j.php?MTID=m515be4930e5fea9d5934df8e8c8eecfb


簡介:
19世紀末,近代西方體育傳入中國時,對女學生帶來何種衝擊?特別是裹小腳的女學生。清政府和學校為何要女學生接受體能教育?是否採用有性別區隔的體育?女學生本人和家長怎麼看待體育課?女學生如何進入各種體能競賽?當有越來越多的女學生參與運動競賽,學校的態度如何?是支持、鼓勵還是反對?在校內或校外運動場的競賽可曾出現性別競爭?而在大型的地方與全國運動會中,媒體如何報導或品評學生女運動員?面對女學生走入運動場,社會大眾有何反應?





留言